深圳“宪法宣传周”启动 新聘6位普法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21-12-02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王营波

昨日上午,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及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深圳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余新国出席活动。

余新国指出,全市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抓好“宪法宣传周”活动落地落实、全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全力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观念,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在全市开展了第二批法治宣传教育星级基地评选活动,目前,深圳市法治宣传教育星级基地已达49家。活动现场为三星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深圳市法治培训中心进行了揭牌。

此次活动还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罗智泉,青年军旅歌唱家、红色文化宣传大使周艾杰,市人大代表、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丽等6位新聘任的普法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

宣传周期间,深圳将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在全市各区、各相关单位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宪法宣传活动。(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黄存真 伍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