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发布时间:2022-01-18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王营波

1月17日,受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委托,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听取我市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提高警惕、科学应对,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为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科学精准、高效有序推进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封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加强重点地区人员管控,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生活物资和就医用药等需求,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增强全民防护意识,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进口高风险物品和环境消毒处置,强化高风险岗位人群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完善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入境人员管理,严格离深人员管理,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社区小区管理、聚集性活动管控、疫苗接种工作和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为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记者  徐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