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2-01-1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王营波

中央网信办等部门近日公示了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城市名单,深圳在22座试点城市之列,是广东唯一入选的试点城市。

公示内容显示,根据《关于开展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广电总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工作。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相关部门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及复核,12个部门确定了拟作为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城市和试点项目名单。深圳在试点城市名单中。

在同时公布的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项目名单中,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入选IPv6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项目,而深圳证券交易所入选重点行业IPv6融合应用项目。(记者 韩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