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2-03来源:乐讯时代编辑:唐娜

本报讯 1月12日下午,“首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B区新闻发布会厅隆重召开。据悉,本次微电影大赛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和深圳市华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华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互联网时代以微电影形式展现当代深圳企业文化发展和创新精神的一项文化盛事。

据介绍。本次大赛面向深圳所有企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弘扬企业文化、传播创新理念、凝聚企业精神、激励企业发展”为宗旨,联合深圳各大商协会、企业界、艺术界和媒体,通过微电影作品,集中展现深圳企业文化蓬勃发展的最新成就,展示深圳企业与企业家 “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奉献社会、勇于担当”的光彩群像和昂扬精神,构建一个展示和激励当代深圳企业文化成长发展的新平台,打造一张深圳城市文化建设和发展的新名片。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瑞琦、深圳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李建阳、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深圳前海置富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少福等领导和企业家出席了启动仪式。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年轻的城市,多年来诞生了众多优秀企业,带动了这座城市企业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创新精神的培养和创新文化的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成为推动企业从深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关键动力。当前,伴随创新文化已成为深圳城市精神和城市形象的核心标志而广为传播,深圳企业文化建设也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以全新的微电影形式提炼、展示深圳企业文化发展的新内容、新理念、新思考和新趋势,能够激励企业更好地学习和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克服经济新常态下的困难和挑战,开创全新发展未来。

微电影,是“互联网+”时代的新型电影形式,一般片长较短,有一定故事情节和内容,采用电影表现手法,形式灵活,制作精巧,富有魅力,深受年轻人喜爱。本次大赛利用“微电影+互联网”的传播模式,开创一个展示当代深圳企业文化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型平台和城市新文化品牌,从而大大超越了传统企业宣传片、广告片的局限和层次,因而将非常值得期待。

据大赛发起方和主要承办方、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华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映丽女士介绍,本届微电影大赛热诚欢迎深圳各类企业积极参赛,资格不设限制,既可通过各商协会推荐参赛,也可直接向组委会报名。微电影作品须以企业文化、企业精神和企业故事为核心主题,形式、风格不拘,要求体现微电影的“微特点”,内容新颖,思想健康,具备一定的艺术性。作品可以是故事片、专题片、纪录片、动漫片,片长不超过15分钟,技术指标须达到电视台和网络播出标准。本次大赛将由市委宣传部、深圳企业文化研究会专门研究企业文化方面的专家学者、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深圳大学等权威机构和影视界的学者、专家和导演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所有参赛企业应在1月—8月期间向大赛官网(http://www.企业文化微电影.com)提交作品,将作品邮寄至大赛组委会后,组委会将通过“专家评审及大众投票”的方式,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评选出大赛各个奖项,主要奖项包括:综合类的大奖、金奖、银奖及铜奖等,专业类的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等,以及特别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其中特等奖金10万元,引人注目。大赛颁奖仪式将于11月在深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