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高交会今日开幕  逾万个项目将参展

发布时间:2016-11-1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唐娜

昨天下午,高交会组委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介绍了本届高交会筹备情况和主要特点,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许勤表示,本届高交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加快向世界一流展会目标迈进,更好地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质量提升,为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高交会于11月16日至21日在深举办,主题是“创新驱动,质量引领”。许勤在介绍情况时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举办好第十八届高交会对于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创新驱动、质量引领,正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结构调整的关键所在!”

“我们有能力、有条件成功举办一届更精彩、技术水平更高、内容更加丰富的高交会!”许勤说,本届高交会“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将进一步凸显,总体来看呈现五个方面的亮点:突出创新驱动,展示战略前沿领域的重大突破和创新创业的最新成就;突出质量引领,展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成果;突出协同发展,服务于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网络;突出开放共赢,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战略;突出服务创新,加快打造世界一流展会。

高交会如何处理好广泛性和专业化之间的关系?“如果放在整个国民经济领域来看,高交会是一个专业展;如果放在高新技术领域,高交会就是一个综合展!”许勤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高交会努力代表高新技术产品的最高水平、最新产业方向,展示最符合发展趋势的产业、技术以及项目,邀请更有权威的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来参展。

许勤说,高交会始终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发展方向,并特别介绍,信息化也是高交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未来高交会将进一步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更多地在虚拟空间得到展示,打造“永不落幕的高交会”,让大家时时刻刻都可接触高新技术的最新成果。

据悉,本届高交会在会展中心主会场外还设有人才高交会、无人系统展分会场,3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展商、逾万个项目将参展,展会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预计观众将超过50万人次。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副市长陈彪主持新闻发布会,高交会各举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