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产业为深圳经济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6-11-1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唐娜

作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深圳高交会,一直引领中国及全球产业风向标。记者昨日在第十八届高交会现场看到,机器人、无人机、VR,这些当今最为火热的技术产品,风头正盛,一时无两,为“创新驱动,质量引领”注入新动能。

深圳本土创新企业总是在行业竞逐中脱颖而出。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深圳本土创新型企业超多维自主研发的一款裸眼SuperD D1全显手机,集2D/3D/VR三种模式于一身,可实现三种模式的自由转换。同样在一号馆,科比特带来的氢燃料长航时无人机,创造出全球工业级无人机新纪录。

“高交会是各种最新高科技产品,尤其是代表产业方向的未来产业比拼的大舞台。”科比特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是全球无人机产业研发和制造重镇,汇集全球顶尖无人机上下游企业,因此整个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尽管这次是科比特首次参加高交会,但作为一家创新型公司,不仅在这里可以集中看到上下游企业动向,找到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发展方向,而且还获得众多客商的意向合作,为公司拓展市场、做大做强提供了动力。

高科技展会的背后,是一座城市的创新体系做支撑。作为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市,深圳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了全球众多高科技人才前来创业,从而诞生了大疆、超多维、优必选、光峰光电、奥比中光等一大批研发型科创企业。这些企业研发生产机器人、无人机、3D传感设备等技术产品,代表了未来产业的方向。

本届高交会上,43个外国团组前来寻求商机,无一不把目光放在了未来产业的技术产品上。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市场执行总监薇薇安·贾玛尔告诉记者,她多次来深圳,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创新氛围,尤其是今年高交会上展示的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非常符合全球产业发展方向。她透露,巴林代表团已与深圳多家企业展开洽谈,希望将深圳未来产业引入到巴林,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显然,深圳正在勃兴的未来产业,正借助高交会辐射全国、全球,为经济复苏带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