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乡博会本月22日深圳启幕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方之颖

第二届中国(深圳)古村与新乡村主题会(乡博会)将于2017年8月22日—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举行。通过专业化、常态化、联盟化的资源共享及交流平台,探索古村与新乡村发展的新方向。届时,将有广东、广西、贵州、湖南、江西、湖北、四川等地区为代表的乡村资源、电商、旅游服务、农土特产展示交易和房车营地、环境治理、乡村支付、投融对接、文旅产业运营等多元力量,以精彩展示和七大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展现美丽乡村与特色小镇的魅力。

日前,由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中国古村之友、深圳市华堂古村古镇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2017第二届乡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欢乐海岸举办。本次活动以《乡博会——移动互联时代乡村事业的生态解决方案》为主题,邀请了相关领导、战略合作伙伴、投融资机构等参与乡建的社会人士共同探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乡建发展模式、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发展途径、全域旅游/旅游目的地打造、乡村资源与城市资本投融模式对接、古村落文化保护复兴的价值和新模式,发挥各自力量,促进跨界合作,更好地提供乡村与文旅事业的全面生态解决方案。

据悉,首届乡博会于去年8月成功举办,成为首个面向古村与新乡村资源对接、展示与推介的专业展会。深圳市华堂古村古镇产业投资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杨毅介绍称,第二届乡博会规模将比上届增长50%,将集中展示乡村旅游资源及重点特色项目、古村古镇项目开发等多个项目,并进行乡村产业特色小镇项目等多项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