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打造全新本土陀飞轮腕表

发布时间:2017-08-14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方之颖

高端腕表的机芯通常都被视为一件艺术品,而陀飞轮更是以其独特、精湛的工艺被誉为“表中之王”。昨日,深圳本土国际品牌——Timesshine(德讯),通过多年在精密科技机械产业的深耕,发布了首款采用专利铝壳渐变色成表盘的全新陀飞轮腕表,代表着深圳本土钟表企业自主创新的新高度。

据悉,普通的机械表,由于擒纵系统中的游丝会受到松紧度、金属疲劳的影响,摆轮摆动的规律也会受到地心引力的影响,所以误差较大。陀飞轮表的创意在于,将擒纵机构放在一个框架之内,使框架围绕轴心也就是摆轮的轴心做360度不停的旋转,使其把地心引力对机械表中“擒纵系统”的影响减至最低程度,提高走时精度。

深圳德盈时计董事长马炳舵表示,由于陀飞轮对材料的抗磨损性、抗撞击性、重量和美观度的要求都十分高,因此德讯陀飞轮腕表采用铝制品表面阳极氧化技术,通过突出产品表铝合金表面颜色单一化、多色面接位部分的格式化的工艺,打造出专利铝壳渐变色成表盘,可以让不同颜色通过渐变的效果,在同铝合金同一个表面上所展现新颖、多彩、一道亮线的效果。他说,此款腕表将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联盟、泰国国际商会以及南山侨商会等平台“走出去”,提高深圳精密科技机械产业在全球的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