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踊跃献血 刷新多个献血纪录

发布时间:2017-08-2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方之颖

8月20日,献血活动启动仪式。

潮商精神,爱的奉献。昨日,由深圳市潮汕商会、市血液中心联合主办,深圳17家潮属社团协办的“首届深圳潮商千人无偿献血活动”在会展中心5号馆举行。当天,来自市潮汕商会和各协办单位的潮商企业家、员工、家属和亲友1427人参与献血,其中1113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83210毫升,不仅刷新了深圳团体献血人数和献血量的纪录,还创下深圳单日献血人数之最、献血量之最,成为深圳无偿献血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深圳潮商集体回馈社会又一创新活动

据介绍,在深圳生活的潮汕人有400多万人,其中经商者超过百万,已成为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受到深圳狮子会每年一度的“红色行动”的启发,深圳市潮汕商会和市血液中心共同策划,主办了此次潮商千人献血活动,这也是深圳潮商集体回馈社会的又一创新活动。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人大原代主任、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表示,无偿献血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表现,首届深圳潮商千人无偿献血活动的举办,体现了潮商热心公益、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展示了潮商大善、大信、大爱的良好形象。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表示,市潮汕商会将以本次献血活动为契机,大力科普和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使更多的潮人和深圳市民加入无偿献血事业,进一步弘扬潮商精神,为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将把千人献血活动持续举办下去,使之成为深圳潮商公益新品牌。

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朱为刚表示,本次活动是深圳由商团组织的最大型的同乡献血活动。在众多来深建设者中,潮汕乡亲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不仅为推动深圳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同时热心公益,扶贫济困,为深圳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献血者深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