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行启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公益宣传

发布时间:2017-08-18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方之颖

银行支付结算账户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到底有何区别?账户实名制管理有何意义?各行转账限额管理标准有哪些?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如何选择合适的资金到账方式及时间?同行异地存取款是否免费?……这些关于个人支付信息安全的基础性问题,可能大部分人都无法准确回答。针对此,深圳农行启动了2017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要工程常抓不懈

该活动于7月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为期三个月,分别以“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电子智能服务推广宣传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三个专题开展。

据深圳农行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的专题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金融消费者与银行的互动互信,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为了这为期三个月的公益宣传活动,深圳农行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深圳农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以行发文形式专门制订全年消保宣传培训计划和方案,要求将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程常抓不懈。”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农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行活动的总体督导和组织实施,并明确各个主题活动的牵头部门、分行职能部门以及辖属各一级支行的职责分工,形成分支行联动、分行各部室配合的宣传工作机制,为活动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除了分行制订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确定活动具体内容,制订活动具体时间表,确保活动开展规模和进度,加强活动质量和效果以外,深圳农行各网点在活动期间也持续以晨会、夕会、专题会议等各种形式开展进一步培训工作,确保本次宣传活动的专业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