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扩规模 提质增效促零售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方之颖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深圳分行三管齐下力促各项零售业务规模增长,注重提质增效,贯彻大零售发展战略,取得突出成效。前八个月,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实现零售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42%,零售营业利润和非利息净收入大幅增长,零售业务效益表现良好。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零售业务提质增效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狠抓个贷总量增长和结构优化。截至8月末,渤海银行深圳分行个贷余额存量排名系统第四,增幅达26%,年增新发放创历年同期新高,个贷净息差居系统前列,个贷资产质量优异。近年来,渤海银行深圳分行个贷余额年均增长率达104%,品种结构持续优化,个贷净息差水平高居系统前列,有力促进了零售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同时,个贷业务规模和效益的双提升对带动财富业务增长、做强信用卡发卡及分期和提高零售效益发挥了的关键作用,实现了互利共赢。具体措施包括:一是适应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以一手商务公寓和商住两用房产品和高收益贷款产品作为主打业务品种,加大对商务公寓楼盘、消费贷及经营贷渠道的拓展力度,扩大业务来源渠道,跟踪落实现有合作的一手楼项目,实现早投放早收益;二是优化调整业务结构,提升收益水平,提高个贷利率增长度,个贷净息差居系统前列,优化结构成效突出;三是充分挖掘和加快楼盘项目储备,积极开展与大型地产中介的合作,扩大二手房按揭业务的来源,加强消费贷及经营贷的渠道营销,拓宽更多的业务来源渠道;四是加强“1+N”综合营销,利用拎包贷产品,挽留维护存量客户,利用好益贷产品,营销客户和揽存存款;五是利用产品组合方式,进行交叉组合销售,提高单一客户的贡献度,提高个贷收益水平;六是推进现有个贷产品的快速落地及创新,加快赎楼贷款产品和“自主月供”等新产品的落地;七是落实总行要求,积极做好线上消费金融项目拓展和储备;八是持续优化个贷业务运转流程,搭建高效服务平台,提升个贷进件效率,审批效率、放款效率和其他服务水平;九是加强贷后管理,严守风险底线,在实现个贷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保证个贷资产质量良好;十是加强消费金融中心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开展个贷业务资格考试,建立客户经理跟岗培训机制,提升客户经理业务流程熟悉度,强化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