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聚合式“金融超市”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方之颖

9 月 14 日,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三届六次常委(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政策银企合作讲座,福田区副区长何杰出席。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推进银企合作,未来将继续加大整合资源力度,打造聚合式“金融超市”,重点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努力当好政府引导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当日,会议由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佑君主持,相关负责人作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2017 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并部署下半年工作。随后,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宝生村镇银行和与会企业代表签订银企合作框架协议,深入推进银企合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是商会与银行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有益尝试。

记者了解到,贷款融资难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作为此次签订方之一的工行深圳分行,近年来不断创新普惠金融模式,利用大数据挖掘服务深度,通过互联网技术提升服务效率,构建专业、高效服务体系,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惠及深圳众多小微企业。为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牵线搭桥,多方努力促成银企合作。

过去半年,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与中行、平安银行等6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框架,惠及各区工商联企业,在此基础上,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又与工行、宝生两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框架。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提质量、优平台、拓宽政企交流渠道,引导企业用好政策,促进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助力非公有经济“两个健康”。下半年,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将深入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开展系列活动,助推“两个健康”。尤其将继续加大整合资源力度,联合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行业协会,打造聚合式“金融超市”,研究金融创新与发展个性化服务,重点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

会议现场设有银行业务解读、专家政策宣讲环节,实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福田区副区长何杰以《创新驱动战略与资本市场》为主题为企业代表作上市要素辅导并讲话,帮助辖区非公企业了解掌握运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和政府主导产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