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扶贫 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7-09-2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方之颖

林晓辉出席深圳市福田区慈善会会议。

近日,伟禄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大学基金会荣誉会长林晓辉再次向香港大学捐款400万港元,以资助香港大学老师出国进修。据了解,这是他第三次向香港大学捐款,合计捐款总数已达1500万港元。

林晓辉认为,做慈善是善举,不能等做大了再去做;人家有这个需求,就力所能及尽力去做。

2014年,林晓辉曾捐赠100万港元设立香港与内地学术科研交流基金,支持了超过十位内地医生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接受培训。2015年,林晓辉又捐资1000万港元,在香港大学医学院成立了“林晓辉基金教授席(儿童心脏科)”,帮助深圳、香港两地,乃至全球患有心脏病的儿童及家庭。

去年12月15日,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河源市考察,林晓辉等五名深圳市政协委员向河源市政协捐资人民币100万元用作扶贫。

据了解,林晓辉还多次给素昧平生的病危患者捐款。北京儿童医院吴敏媛医生在一次交流中认识林晓辉。2015年3月底,十多岁的吴宇阳患严重肠道疾病,情况危殆,因其家人筹不到医疗费,吴敏媛便向林晓辉求助,希望他能捐出3万至5万元帮助吴宇阳。林晓辉二话没说,便给她转去5万元。经治疗后,吴宇阳终于脱离危险。

此外,林晓辉多次回馈家乡。他通过伟禄慈善基金给家乡广东潮阳区捐资150万港元,作为购置车辆维护治安和救助贫弱等用途。

2015年9月,林晓辉荣获“世界杰出华人奖”。该奖项旨在褒奖各国各界华人对世界的发展与进步,对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同获该奖项的,还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等各行业具影响力的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