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孩子为公益行动筹善款

发布时间:2017-09-26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方之颖

有爱的孩子化身小摊主爱心义卖。

9月23日,由深圳晚报和深圳市安澜社会工作服务社发起,福中社区工作站、深圳市天健小学支持的“有爱的孩子”亲子志愿服务项目,在中心书城北广场举行了天健“红领巾”爱心义卖公益活动。孩子们通过义卖报纸、公益集市,为“小心愿 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筹集善款。

当天上午,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福田分部天健小学分队的小义工们早早就来到现场,穿上红马甲,摇身化作公益“小报童”,在家长的陪同下,义卖《深圳晚报》,并向市民介绍“小心愿 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项目。下午,小义工化身爱心小摊主,将带来的手工制品、闲置书籍、玩具等进行爱心义卖。孩子们各显神通,用英文向顾客推销英文书籍、和顾客讨价还价,希望能把自己的小商品卖个好价钱,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活动共募集善款1278.5元,善款全部捐赠,帮助深圳困境儿童实现小心愿。

作为2016年福田区第二期社会建设专项资助金资助项目,“有爱的孩子”亲子志愿服务项目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开展了社区环保行、公益课堂、公益集市等系列活动,带动近千个亲子家庭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