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义工队首进社区慰问

发布时间:2017-10-09来源:深圳晚报编辑:倪铭君

日前,笋岗街道结对帮扶十周年暨宝能义工队启动仪式在宝能控股礼堂隆重举行,罗湖区民政局、罗湖区慈善会、笋岗街道办、宝能控股公司领导及笋岗街道困难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07年,宝能集团与笋岗街道共同倡议发起结对帮扶活动。这种以人为本、企业深度参与的创新扶贫助困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获得推广。经过10年的坚持,宝能与笋岗街道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活动成为至今笋岗街道帮扶时间最长、帮扶力度最大、受益群众最多、影响最大的慈善活动。

迄今为止,宝能集团共向笋岗街道捐赠290万元帮扶资金,累计帮扶困难群众330多户,其中今年帮扶户数为36户。困难群众在宝能的帮助下,得到了医疗、教育、就业等全方位的帮扶。

为更好传承结对帮扶精神,宝能慈善基金会、宝能控股工会联合组建了宝能义工队,目前已收到近百名爱心员工的报名。宝能义工队将以宝能慈善基金会为依托,结合企业文化活动,开展环境保护、知识传播、社区服务、社会援助、结对帮扶等慈善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后,义工分组前往各社区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

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宝能一直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始终坚持“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不遗余力地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时至今日,宝能累计捐赠价值已超亿元,并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奖、广东省非公有制企业扶贫济困回报社会突出贡献奖、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广东省光彩事业奖章、深圳市光彩事业奖章等多项殊荣,积极为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