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百色河池网络扶贫行动

发布时间:2017-10-17来源:深圳晚报编辑:倪铭君

深圳对口百色、河池网络扶贫行动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

新闻发布厅举行,“圳在扶贫”公众号也正式在深圳上线。

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借此契机,10月16日,深圳对口百色、河池网络扶贫行动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圳在扶贫”微信公众号也正式在深圳上线。深圳将运用互联网的力量、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推动革命老区向脱贫致富迈进,发挥社会公益力量服务东西部精准扶贫。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河池指挥部指挥长、河池市副市长顾楠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金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深圳对口百色、河池 扶贫成效初显

据陈彪介绍,从去年9月份开始,深圳对口扶贫协作百色、河池两市,一年多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特别是推动网络扶贫方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圳还先后组织了30多家网络媒体深入百色、河池广泛宣传报道扶贫工作,积极打造“圳在扶贫”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爱心之城的优势,募集社会捐款、捐物4378万元,网络扶贫、社会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顾楠洲表示,目前,百色、河池两市还有100万左右的贫困人口尚未实现脱贫。深圳网络扶贫协作小组前期已协调了腾讯、深圳晚报社、市慈善总会、市关爱办等单位,搭建扶贫桥梁进行网络扶贫工作,陆续启动了资助200名大学生广西支教和圆贫困少女的大学梦等项目,在当地取得了不俗的反响。下一步,希望将深圳较为成熟的社会帮扶参与机制,利用互联网手段延伸到百色、河池,将深圳各种帮扶资源通过互联网平台向百色、河池发布,使帮扶更加精准、直接、便捷。

“圳在扶贫”微信公众号深圳上线

启动仪式上,“圳在扶贫”微信公众号在深圳正式上线。“圳在扶贫”是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打造的扶贫协作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由深圳晚报代运营,是国内率先打造的互联网扶贫新模式。

据了解,工作组以此微信公众号为主要互联网手段,以主流媒体为代运营方,整合主流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形成网络扶贫矩阵,链接多家公益平台,更便捷地实现精准扶贫多种功能。该微信公众号试运行两个月来,成效显著,其第一期内容《能上学是件幸福的事》在短短的一个多星期时间就募集了40多万元资金。

目前,为百色、河池两地贫困家庭女学生的捐款活动和为当地重症地中海贫血患儿筹集“生命燃料”的“爱心红桌布”行动正在火热开展中。该微信公众号即将推出的“百色市山鹰学霸演讲团”也在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