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小桔灯”在雅色点亮

发布时间:2017-10-3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方之颖

越王山脚下的河源雅色村,村道修通了,路灯装好了,如今,金地集团又在这里点亮了助学“小桔灯”。10月27日至28日,金地集团组织的义工队在这里走村串户,为当地贫困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助学。同期接受助学的共有古竹中学、雅色小学和双坑小学共17个贫困家庭的19名学生。

“金地小桔队”助学过程中。

雅色村是深圳报业集团对口帮扶的贫困村,一年多的对口帮扶中,村里的道路已经修通,路灯新装上了,3座危桥也已重建,还有村委大楼、村文化广场等15个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深圳文博会公司组织的艺术扶贫也正在浸润着这里孩子们的心灵。在深圳报业集团的带动下,很多企业也投入到扶贫助学中来,“金地小桔灯”项目是其中之一。

27日下午,一个简短的捐助仪式在雅色小学举行,金地集团小桔灯助学团队负责人陈志峰介绍称,今年金地集团共为7间学校97名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支助,包括古竹中学、雅色小学和双坑小学的19名学生,具体内容包括每年为孩子提供1000元的助学费用,直至其高中毕业,与此同时,由金地员工“一对一”保持联络,提供力所能及的个性化帮助。现场,陈志峰还为雅色小学和古竹中学进行捐赠,作为这一学年的奖学金。随即。义工队兵分三路,对支助学生家庭进行家访,为他们送上本学年的助学金及文具用品。据介绍,一应款项都是金地集团员工、供应商或公司内的一些组织捐赠的。

雅色小学此间共有6个穷困家庭8名孩子受到资助。小帆是一年级的学生,母亲患尿毒症,每月要大几千元钱的医药费,一家五口多靠在珠海打工的父亲苦苦支撑,接过义工送来的玩具,小帆十分开心,助学金却一把交给母亲。孩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妈妈的病能好起来,陪伴自己长大。不过他悄悄告诉义工姐姐,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有一辆自行车。

金地集团的员工把孩子也带入到义工的队伍中,一位华南区域员工的孩子在益强小学五(5)班就读,他发动全班同学捐书,此后雅色小学的孩子们收到来自深圳小朋友捐的书,里面还夹有写给他们的信,别提有多高兴了。

据介绍,“金地小桔灯”始于2009年,最早是由金地集团华南区域公司员工自发组织的爱心义工公益活动。如今已成为一个全国性的慈善公益品牌,迄今金地集团已在全国捐建学校3所、金地梦想中心7家、金地梦想书屋18家,惠及学生1.6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