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共同建设“智慧大鹏”

发布时间:2020-08-2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昕辞

昨日,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智城”)在大鹏新区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政务数据与国企数据融合应用研究、大数据应用挖掘、5G+应用、业务场景合作、指挥中心规划五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大鹏”建设。

在政企数据融合应用研究方面,双方将研究推进政企数据共享融合应用试点,打造数据的政企融合深圳样板、大鹏样板。在大数据应用挖掘方面,深智城将发挥在大数据分析应用和创新探索的技术优势,助力大鹏新区全面挖掘数据要素价值,培育要素市场。在5G+应用方面,大鹏新区将借助深智城在专网通信建设和应用的能力,在新区政务服务、应急等领域,探索5G智慧化应用,进一步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在业务场景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探索智慧综治、智慧政务、数字政府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推动“智慧大鹏”各领域信息化和智慧化建设,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指挥中心规划方面,双方将积极提升与优化大鹏新区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的智慧化建设水平,为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精细化、智慧化的业务管理提供强有力支撑。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张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