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捐资50万助力“募师支教”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在今年6月30日“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宝能集团现场捐赠3000万元。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也是第27批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出发的好日子。今年,深圳的爱心企业宝能集团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来:宝能慈善基金会捐资50万元,与深圳商报社共同发起“宝能募师支教计划”。这是宝能集团“发展产业,回报社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次具体行动。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宝能集团立足深圳、辐射全国、面向世界也走过了28年的心路历程。今天的宝能集团正以科技为引擎、以制造为支柱、以民生福祉为前进方向,在“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的发展战略下稳健前行。

宝能人认为,慈善事业是一场“长跑”,需要永葆初心和长久坚持。在28年的发展历程中,宝能集团始终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不遗余力地履行社会责任,将“生命不息,慈善不止”的精神融入到公司的发展血脉中。宝能集团一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社会,在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环境保护等领域持续投入,已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数十亿元。

宝能集团及旗下各产业板块、上市公司先后成立“深圳市宝能慈善基金会”“前海人寿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南玻关爱基金”“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宝能新芽奖学金”等5个慈善机构和慈善基金,积极支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环境扶贫、捐资助学、抗击疫情、环境保护。

宝能慈善基金会连续11年参与“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累计捐款1.3亿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在今年6月30日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宝能集团认捐3000万元。

在捐资助学方面,2015年以来,宝能累计投入4525.58万元。集团持续关注助学基金、各层次教育项目支持、贫困学子帮扶等领域,设立大爱深圳·宝能慈济新芽奖学金,激励困难家庭的孩子专注学业;设立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帮助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为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共计捐赠1700多万元。

宝能义工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共计参加人数1000余人,参与爱心活动100余场。

宝能集团长期支持休渔放生、海洋保护、城市环卫等绿色公益事业。2010年以来,与广东省放生协会合作,捐赠支持“休渔放生节”;持续为环卫捐赠扫路车和密封垃圾运输车;积极参与“潜爱大鹏”珊瑚保育、垃圾分类等活动。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宝能集团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投身抗疫行动。仅用7天时间组建了生产线,生产口罩、消毒液,口罩生产机等防疫物资及设备。先后向武汉市、广东省、深圳市、上海市、常熟市、黑龙江省、重庆市、昆明市等地捐赠了总价值2.68亿元的物资和款项。

深圳商报记者王斗天

通讯员谢建安李宇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