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将落地宝安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2020中国(深圳)风险投资高峰论坛CVCF了解到,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模式近期将在宝安区率先落地。

据了解,目前,宝安区相关职能部门正在积极推动高新投与宝安区多家民营企业行业龙头开展合作调研,众多中小微企业有望通过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这一创新融资模式,进一步打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高新投集团总裁张中华在论坛上透露,去年底由深圳高新投开创的知识产权证券化“深圳模式”不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以来先后发行了深圳首单疫情防控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首单中小企业专场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首单5G专场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等,预计全年知识产权证券化总规模近20亿元,为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注入了澎湃动力和源头活水。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何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