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媒体融合发展峰会在深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8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12月17日,2020地铁媒体融合发展(中国·深圳)峰会在深圳举行。峰会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报业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融科·融媒·融创”为主题,共商地铁媒体产业生态、创新模式和发展趋势。

在进入会场的通道中,一个长达9米的卡通地铁列车模型展架映入眼帘,地铁车身上绘制着深圳的标志性建筑物,展现了地铁影响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地铁开通到覆盖全城,报业地铁传媒运营的170个站点媒体,300多辆品牌列车搭载全网70%客流飞驰在深圳。“我们拥有两条百万级黄金线路,占据全网70%的客流量和75%的优质资源。”深圳报业地铁传媒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车身绘制的创意内容,“背靠强大媒体集团,拥有‘地铁+’融媒体矩阵是我们的独特优势。”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白俊仁在致辞中表示,要践行创新创意战略,加强科技运用实践,致力塑造地铁媒体新价值。

此次峰会发布了《2020地铁媒体发展研究报告》。深圳报业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堂介绍,该报告是由报业地铁传媒联合深圳大学传播学院联合发布,对广告市场2020年面临的宏观经济情况,到整体广告行业,再到地铁媒体行业进行分析,深度阐述了地铁媒体格局、功能、投放、创新模式等现状。同时,对地铁媒体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展望进行了探讨。

作为本次峰会的另一个重头戏,MGM(Metro Golden Media)各项大奖在峰会现场揭晓。MGM大奖是地铁传媒公司为优秀地铁传媒作品设立的媒介大奖。MGM大奖分为MGM最佳策略奖,MGM最佳创意奖、MGM最佳场景奖、最佳营销奖、最佳视相奖和MGM2020年度全场大奖。其中,全场大奖由“天猫”获得。

【深圳商报讯】(记者李秀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