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云上水果快闪店”亮相深圳

发布时间:2021-02-0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昨日,华为云联合百果园在深圳南头古城南北街推出的云上水果快闪店引来不少市民关注。店里不仅可以免费品尝新鲜的草莓,还可以通过展览和纪录片了解新兴科技如何运用于草莓种植、运输、售卖等多个环节,以及参与AI写对联送祝福等活动。快闪店活动从1月29日持续至2月1日共开放3天。

此次百果园通过与华为云合作,在草莓大棚安装小型气象站、土壤传感器、摄像头等一系列物联网设备,帮助技术员对大棚做好温度、湿度管理,为草莓创造适宜的生长环境。同时,物联网设备还能同步搜集草莓生命周期中的各项数据,并上传云端进行数据分析,让标准的建立成为可能。

华为云CMO邹纯表示,从生产、包装到运输、销售等多个环节,云和AI的加持都可以为水果产业带来效率提升和安全的保障。华为云与百果园正尝试通过应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打通水果上下游产业链,推动水果产业标准化。(记者周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