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产业鼓励政策 擦亮“黄田荔枝”品牌

发布时间:2021-01-26来源:宝安日报编辑:吴猛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本土新兴品牌的培育和老字号品牌的挖掘,百年合成号、青岛原浆啤酒、卡士酸奶和沙井蚝作为“宝安四宝”已深入人心,其质量和口碑闻名海内外。

“黄田荔枝”作为目前深圳唯一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向来以优异品质著称,产品美誉传遍海内外。目前,黄田荔枝品种优异、质量上乘的特点深入人心,具有非常高的市场竞争力,已经作为宝安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至国内主要城市。因此,加强对“黄田荔枝”这一历史传承的优质品牌实施政策保护刻不容缓。

区人大代表阮忠敢、唐国林建议,宝安区品牌促进会授予黄田荔枝协会“宝安五宝”荣誉证书,树立成宝安区第五个本土品牌典型。积极培育黄田荔枝这一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农产品,引导荔枝生产向优质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宝安区政府加大产业扶持力度,采取组织优质荔枝展示推介会、推介荔枝休闲采摘点、大力推动荔枝标准化生产、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等措施,推动黄田荔枝产业发展。同时,制定产业鼓励政策,延伸荔枝产业链条,推动黄田荔枝醋、黄田荔枝果酒和黄田荔枝乳酸菌等黄田荔枝深加工产品的开发和销售,聚集多方力量,积极传播黄田荔枝文化,发展壮大本土产业。(记者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