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全国首推港资餐饮开办指南

发布时间:2021-02-0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2月3日,记者从罗湖工信局获悉:罗湖区优化餐饮业营商环境20条措施日前出台。

20条措施从餐饮企业设立登记改革、餐饮企业办理建筑许可改革、餐饮企业跨境贸易改革、餐饮企业融资便利化改革、餐饮行业配套服务改革等五个方面,简化餐饮企业注册经营流程手续,全力做好企业服务。

据介绍,这20条措施可为餐饮企业提供从前期设立登记,到后续生产经营融资等全方位支持,主要包括:商事登记便利化服务升级、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流程优化、办理建筑许可“主题套餐式”服务、消防安全审查流程优化、推动建设深港组合港、创新餐饮企业融资方法、引导新开办港资餐饮企业享受融资政策红利等。

为吸引更多港资餐饮企业来罗湖投资兴业,罗湖区还针对港资餐饮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措施。在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餐饮业“主题式”服务专区,配置熟悉业务、精通粤语和英语服务专员,便利港人一窗办理餐饮企业设立各项手续。推出商事服务“深港澳通注册易”工作机制,香港投资者“足不出港”,即可一站式在罗湖注册开办企业。打造港资餐饮业湾区总部基地,出台湾区总部落户奖励政策,吸引知名港资餐饮品牌来罗湖设立湾区总部公司,指定服务专员,为落户的总部企业提供咨询、企业开办、场地选址、融资等“一条龙”服务。对在香港米其林指南推荐餐厅担任行政主厨的人才,符合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的,依程序认定为高层次人才,并按规定享受人才扶持优惠政策。

据了解,罗湖还在全国首推港资餐饮企业全流程开办指南。(记者王斗天通讯员黄贤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