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向每位员工派发400元线上红包

发布时间:2021-02-2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2月19日,腾讯正式开工。由于疫情原因,腾讯取消了深圳总部现场“逗利是”活动,而是通过微视红包和QQ钱包向每位员工发送了共计400元的开工“利是”。

腾讯自1998年成立以来,就有向员工派发开工“利是”的传统。此前腾讯的新年“利是”分两种,一种是公司向全体员工发放的线上红包,另一种则主要是深圳总部的员工“刷”上总部大楼向马化腾等一众高管“逗利是”,这些红包由老板们自掏腰包,金额不定。由于在深的腾讯员工人数高达上万人,每年排队“刷楼”的队伍浩浩荡荡,好比春运现场,也成为每年春节后科技园的一道风景线。

从2020年开始,为避免人流聚集,腾讯将线下开工利是改为线上红包,既保留了传统,也传递了心意。

记者了解到,当天,腾讯通过微视视频和QQ钱包两个渠道向每位员工派发各200元的红包,共计400元。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