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企业家大鹏行

发布时间:2021-03-0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吴猛


22名风姿绰约的深圳女企业家相聚大鹏湾畔。

昨日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22名风姿绰约的深圳女企业家相聚大鹏湾畔,深入了解大鹏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与产业扶持政策,共商机遇、共谋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新区妇工委、新区坝光开发署、新区科创经服局等单位联合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双百看大鹏”第三期,邀请全市巾帼商界精英聚焦生物医药、生命健康和海洋产业,相聚大鹏,助力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招商推广。

深圳是女性创新创业的热土,《2020胡润女企业家榜》显示,大湾区环境最适合中国女企业家创业,其中深圳10位。深圳和北京市中国女企业家首选居住地。

新区始终把妇女的发展进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和必要条件。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积极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成功打造全市首个市级妇女创新创业基地,落成“晴耕雨读”创业指导妇女微家,开展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提升训练营等活动,引领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

目前,坝光片区已累计完成投资超200亿元,引进储备生物及生命健康产业项目117个,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人才公寓、生物家园相继建成,绿岛综合体、坝光文体中心等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正加快建设。新区依托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这一核心引擎,初步形成“一核一库两园多平台”平台。

活动中,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深圳市中兵康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淑妍表示,新区从“创业十年”转向“黄金十年”,女企业家们看好新区发展前景,期待在这片热土上续写新篇章。她透露,正积极筹建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大鹏新区专委会,计划组建新区“她力量”创新创业基地,提供优质共享平台。

【深圳商报讯】(记者张妍通讯员李思思黄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