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创新合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4月21日,由市政府外办主办的深圳国际创新合作交流会在深举行。国内外60个城市和创新机构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活动,共商共建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为深入推动国际创新合作增进共识。

意大利都灵市副市长马可·皮朗蒂、爱丁堡大学副校长大卫·布朗、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等中外嘉宾在交流会上发言,发言中他们表示,深圳在全球创新生态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愿继续携手深圳在各个领域开展国际创新合作。

据悉,为了加强全球城市间的创新合作,不断打破制约知识、技术、人才、资本、数据等创新要素自由流动的壁垒,深圳市发出倡议,希望邀请全球创新城市和创新机构积极参与共建世界创新合作组织(WICCO),共建世界开放创新平台,加强城市间各领域创新交流与合作。世界创新合作组织将根据国际社会对创新合作最关注的政策、市场、资金和制造等要素,做好机制设计和服务项目,为会员城市和机构创造价值,让创新惠及更多的城市和人民。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宁若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