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传承良木精工 楠风木文化艺术馆落户深圳

发布时间:2021-05-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

昨日,具有“五代传承、良木精工”美誉的“楠风木文化艺术馆”在深圳福田区亿民平安国际酒店一楼大堂举行隆重开业仪式,标志着具有百年历史、享誉国内外的“楠风制器”正式落户深圳。中国家具行业的专家代表、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领导及来自国内外的嘉宾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图为该馆负责人向观众讲解中国木艺技术。


“楠风制器,良木精工,一份匠心,五代传承”。“楠风木文化艺术馆”主要展示以金丝楠木、紫檀、大红酸枝等名贵木材为主的中式家具及大师木雕。馆内既有简约典雅的明式家具、厚重高贵的清式家具、优雅时尚的新中式家具,又有出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泉福的惟妙惟肖的木雕作品。其代表作“关公正气”、“弥勒佛包容”、“观音慈悲”等,件件宛如天成、栩栩如生,受到观众高度赞许,被视为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据介绍,楠风文化还专注中国名贵木材收藏、研发生产、种植,以及木文化研究。

image.png

图为该馆木雕作品“九龙金樽”。


“逐木见心,器道相合”。楠风制器以木为器,以艺弘文。他们十分重视中国优秀文化传承与传播。“楠风木文化艺术馆”内不仅陈列有上百件明式、清式及现代简约风的经典作品,还有数幅中国古代木加工绝技的彩色挂图,馆内工作人员不仅是销售员,也是讲解员,更是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他们热情免费接待每一位参观者,真诚传播优秀中国木艺文化,引领着独特的生活美学,以及别具匠心的馆内陈设,给市民的家居文化带来了一方雅致和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