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论坛 2016深圳峰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2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唐娜

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12月15日—18日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举办。来自团中央、联合国、公益机构、社会企业等50位嘉宾,400位全国各地的青年齐聚于此,围绕可持续发展、创新创业、全球公民、气候变化等议题开展对话。

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由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等联合主办,以“青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力量”为主题,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五大支柱: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合作共赢,邀请今日领袖与明日之星共襄盛举,通过中国青年创想计划创想周末、主题讨论,代际对话,培训营,体验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围绕议题开展对话。本次峰会上发布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2017中国青年代表团项目、亚太青年交流计划项目等。

据悉,世界青年论坛由联合国千年计划办公室、联合国青年办公室、成美慈善基金会等近百家国内外机构支持发起,世青创新中心作为秘书处,立志打造一个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关注青年的跨代际开放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