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家经济和企业建设锤炼名将忠魂 深圳首批企业首席文化官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6-12-20来源:特区企业文化网编辑:唐娜

 

特区文化网12月20日讯 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深圳市企业首席文化官培训班”今日上午在机场大酒店“深圳市企业首席文化官培训基地”开班授课。48名来自全市国有、股份制和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作为首批学员参加了集训。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定海在开班致辞中说,企业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企业文化决定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持久传承。为贯彻落实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圳的企业家、企业的首席文化官肩负着重要使命。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定海致辞

开班会上,吴定海首先转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对学员们的问候。他说,小甘部长长期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到更高一个层面。吴定海说,今年以来,我们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推进改革,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他说,12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深圳的企业怎样才能抓住机遇,为国家经济和企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企业的价值取向,文化理念至关重要。他指出,今天参加深圳首批企业文化官培训的学员中,有许多与特区一起成长起来的老朋友,也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迅速发展起来的新朋友。大家踊跃报名参加“深圳市企业首席文化官”首期培训,说明今天的深圳企业家,已经具备有相当强的企业文化发展意识。他鼓励学员们通过培训,确立科学坚定的发展理念,抓住机遇,为国家经济发展、为社会共同富裕、为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深圳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李建阳表示,企业首席文化官培训是市委宣传部和市企业文化研究会重要的年度工作。为切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使广大企业更好的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还将举办多期“首席文化官”和不同侧重的企业文化培训。还将与“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和“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内刊采编业务培训。通过对企业领导、文化管理专职人员的系统培训,使“企业首席文化官”配置和素质得到迅速提升,使广大企业的文化建设得到显著增强,也必将使广大深圳企业在创新、转型和产能上直接受益。

 

开班会上,深圳MFG集团公司、深圳晶晶教育集团、深圳豪威科技集团、深圳中州集团、中国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深圳烟草公司、深圳美芝装饰公司、深圳市寅午文化等公司的学员还结合企业实际,谈了对学习的期望和信心。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顾问委主任委员、企业文化专家孙建耀博士主持、主讲本次培训。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军博士、副院长周志民教授,还将就《企业文化与人才激励》和《企业文化与品牌营销》等课题与学员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