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动员早部署早谋划 推动经贸信息化发展 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01-2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唐娜

编者按

2016年,深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创“四个全面”新优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实现了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值得一提的是,全市经贸信息工作取得新突破,产业核心竞争力得到提升,培育出贸易发展新动能,构建了全方位开放格局,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早动员早部署早谋划 推动经贸信息化发展 再上新台阶

早动员、早部署、早谋划,全力推进安排2017经贸信息工作。深圳市经贸信息委负责人透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经贸信息委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聚焦实体经济、创新驱动、质量引领、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和方向,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努力推动经贸信息化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深圳市经贸信息委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稳中求进,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把抓好实体经济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立足于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尽快制定全年工业、外贸、消费稳增长政策措施,协同推进产业、外贸转型升级和消费升级,率先构建适应引领需求升级的产业结构和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实体经济。实施重大项目提速增效工程、外贸“优进优出”工程、新兴消费促进工程。

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把创新作为创造新供给的源泉和提升供给能力的关键,着力以新技术发展新经济、扩大新供给、催生新需求、壮大新动能,打造新常态下产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引擎。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加大战略性新兴和未来产业扶持力度,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

三是坚持质量引领,争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排头兵。围绕全市“城市质量提升年”部署,把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作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聚焦产品、企业和信息等重点领域,形成更多更高质量的有效供给,促进供给侧结构优化提升。提升产品供给质量、企业服务质量、信息服务质量。

四是坚持改革开放,高标准构建开放型城市新格局。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根本途径,强化改革开放的突破性、先导性作用,着力以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主体活力、扩大有效供给,着力以开放聚焦高端资源、提升配置能力、拓展供给市场。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积极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进一步优化“引进来”投资环境,加强国内经济协作。

五是坚持民生优先,全力以赴保障社会稳定、民生福祉。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良性互动。落实中央“两个大局”战略思想,建立先富带动后富的共享发展格局;做好安全生产管理、民生供给保障等工作,确保市民的幸福安康。高标准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民生供应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