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金融超市:这个平台只谈“钱”

发布时间:2017-07-24来源:晶报编辑:方之颖

                         

                       

作为全国创业密度居首位的城市,深圳大量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不断涌现,它们在起步阶段大多会碰上同一只拦路虎——融资难。为了破解这个难题,宝安区委区政府联合各金融机构共同打造了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金融超市。这个只谈“钱”的超市,开张不过一年,对接业务成交金额已达56.014亿。

线上+线下,全天不打烊

在深圳宝安区,几乎所有的中小微企业都知道,有一个地方能解决创业者最头痛的钱的问题,那就是宝安区金融超市。为了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困境,宝安区创新服务形式,于2016年9月20日设立了金融超市。

这是一个为“钱”而生的超市,没有商品销售,只有综合金融服务。从企业诞生、担保、融资到上市等各个环节,金融超市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了一个平台,使企业需求与金融产品实现快速对接,获得“双赢”。

金融超市采用“线上+线下”的服务,实现全天不打烊。线上服务大厅主要是收集和展示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收集企业融资需求,智慧匹配金融产品,形成融资供需网上一体化平台。线下服务大厅总面积2500平方米,通过把各类金融服务机构汇集到一起,驻点为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洽谈等对接业务,“面对面”解决企业融资需求。目前,金融超市线下服务大厅已有33家机构入驻,其中:21家银行机构、3家担保机构、3家券商及多家保险机构、创投机构、法律机构等。

同时,金融超市不定期举办业务培训、融资路演等服务,积极为银企对接搭建平台。关注“深圳市宝安区金融超市”微信公众号,就能及时接收到金融超市的各类活动通知。最近即将举办的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布局”主题沙龙活动,从推送的消息上就可以看到,此次活动不仅能听到专家的政策讲解和案例分析,还能与同行进行小组讨论。截至目前,金融超市共举办71场融资培训、项目路演、主题沙龙、银企对接等活动,超过4000家企业参加。

为了把金融超市入驻机构的特色产品和服务推广出去,满足个人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金融超市微信公众号还定期推广一家金融超市入驻机构的明星产品,提升金融超市的服务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