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资本市场 浦发助推科技企业腾飞

发布时间:2017-08-04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方之颖

8月2日,由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主办,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浦发银行·中信证券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及并购年会”开幕。旨在通过合作共同探讨在新的经济环境和政策形势下,企业如何选择上市的道路,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论坛活动吸引了近20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据悉,会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打破边界,以客户服务为核心,在企业融资、上市辅导、并购融资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无间隙的专业服务。

跨界融合 发展共赢

会上,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总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深圳)总经理汪天寿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发展引领经济发展,金融创新促进科技创新,科技金融深度交融的时代已经来临,科技金融正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浦发银行借本次上市及并购年会的合作契机,与中信证券强强联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打造跨界平台,以培育企业上市为目标,全方位满足企业成长全程金融服务需求,在关键节点上发力, 助力企业实现跨越成长。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6年,浦发银行总资产规模达5.86万亿元,实现净利润531亿元,位列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第29位,中资银行第7位。目前,浦发银行服务战略新兴产业客户超过2万户,为5000户战略新兴产业客户提供超过1000亿元融资服务。

中信证券作为国内第一大券商,其投行业务覆盖大中小型各类客户合计超过3000家,上市公司客户超过1000家,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区域市场及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服务方案。

华山论剑 各显神通

对话沙龙环节,掀起当天活动的高潮。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管理人众合瑞民副总经理肖珂、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总监刘哲、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周辉、浙银富海(深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阳水长等分别就企业上市并购等话题上演“华山论剑”,主要就以下主题进行展开:

IPO未来的趋势以及IPO监管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企业比较容易通过审核?并购有没有回暖迹象?并购过程中估值高低与什么相关?IPO申报前如何清理三类股东?7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注哪些热点?如何服务实体经济?最看好哪些投资行业和投资人?精彩的交流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高含金量的分享。

创新金融,实现跨越

金融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科技创新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多方主体的参与,有赖于多种关键要素的融合推动,该行在实践中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生态体系,积极构建了服务科技企业的内外部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上市公司兆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严志荣就该公司在浦发银行助力下的成长之路以及同浦发银行长达12年的良好合作关系进行了分享。这只是浦发银行服务科技企业的一个缩影。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 企业上市、并购整合成为优秀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手段。伴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浦发银行立足深圳这片“双创”的热土,积极地探索创新之路,通过构建战略新兴产业的专业服务体系,结合市场需求,综合运用交易银行、投资银行、科技金融和金融市场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整个生命周期成长发展。

通过创新手段有效助力上市公司并购业务的开展,参与并主导了一系列标志性知名并购案例。作为境内最大的参贷行,以“银团贷款+股权直投”的方式主导腾讯supercell的海外并购项目。作为联合牵头行,参与奇虎360私有化并购银团贷款以及乐逗游戏、百丽私有化并购项目,在业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