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蛙电器:引领创业者共同开启公益健康新零售

发布时间:2017-09-20来源:晶报编辑:方之颖

近年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举措在全国兴起,深圳作为科技创新前沿城市,顺应“互联网+”时代大融合,构建以开放、融合、创新为特点的创新生态链体系,充分激发了广大市民和市场主体的活力,涌现了一大批科技创新创业人士,用前沿成果改变着人们的工作与生活。深圳市酷蛙电器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刘智斌,就是万千创业者中的一员。

科技创新要亲民

创业不等于蛮干。刘智斌总结近年来优秀企业的发展经验,无一不是利用了信息化的管理手段,通过带领行业人员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标准化服务,从而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但是健康产业实质上仍未搭上“双创”经济的快车,刘智斌认为,传统治病救人的健康产业链早已趋于饱和,然而“治病”更要“治未病”,通过普及健康电器产品提升居民健康指数在国内却还主要依靠传统销售渠道。

据介绍,在以利润作为核心驱动力的传统经销渠道中,因为健康电器产品的效果无法直观地被消费者衡量,如饮用水水质、空气质量等等,导致商家通过销售劣质低成本的产品以次充好的情况时有发生,不仅使消费者叫苦不迭,还严重影响了产业的发展。酷蛙电器为了打破传统渠道中“商骗客,客疑商”的行业恶性循环,率先在深圳推出了酷蛙净水器免费体验十五天,满意再付款,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酷蛙的真诚。

草根创业可以足不出户

随着酷蛙净水器免费体验活动深入物业小区,酷蛙电器同样也感受到了社区居民对创业的热情。据悉,为了满足社区居民的长期体验需求,酷蛙电器首创了信息化“民主式健康”社区体验中心,长期驻扎在物业小区展示各种新款健康电器产品,并为社区居民提供产品体验和便民服务。同时,社区体验中心也为当地物业小区创造了新的工作岗位,赋闲在家的居民可以通过加盟酷蛙成为社区体验中心的“店长”,真正做到创业足不出户。

家住深圳龙岗中海康城花园的吴女士透露,她是第一位加盟酷蛙社区体验中心的“店长”,虽然家有两个小孩需要照看,但是打理一个社区体验中心却并不是什么难事,通过赠送免费体验水票等公益活动,吸引小区里其它居民也都一起参与宣传健康理念中来。据了解,成为酷蛙社区体验中心的“店长”不乏90后,派驻龙岗区奥林华府的“店长”陈先生则是一位实实在在的90后创业者,相比朝九晚五的办公室工作,陈先生更喜欢自由的创业氛围和公益的销售理念。

诸如吴女士和陈先生这样的居民健康创业者正在不断成为酷蛙团队中的一员,而酷蛙电器也坚信只有带领从业人员共同创业才能取得成功。通过自主创新的营销管理软件及每款产品配套的信息化系统,使酷蛙电器实现了从多级分销到打造扁平化渠道的跨越,从而让居民买得实惠,也让加盟者品尝到了服务劳动的成果。

“酷蛙电器以战略的眼光分析健康电器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借鉴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规律,积极贯彻‘双创’精神和公益服务路线,必将为中国居民健康实业贡献一份力量。”

——酷蛙电器创始人兼总裁刘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