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海洋体育建设!25家海洋体育装备企业加盟深圳盐田

发布时间:2020-07-24来源:腾讯新闻编辑:吴猛


6月30日下午,由深圳大梅沙水上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主办,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支持单位的盐田区海洋体育企业战略合作签约暨深圳大学海上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办。

据悉,2020年5月,盐田区委发布《以“体育+旅游”建设海洋体育“一中心三基地”行动方案(2020-2025年)》,提出建设海洋体育运动产业基地。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发挥盐田区海洋体育企业战略合作关联企业的力量,使其成为盐田区海洋体育“一中心三基地”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首批25家海洋体育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将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兴盐”

在仪式现场,深圳大梅沙水上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分别与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毅宏游艇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爱莱格游艇工业有限公司、辛普森游艇(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飞驰游艇销售有限公司、中体海盈国际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将在水上运动器械及船艇设备、体育赛事活动等领域开展合作,致力于打造一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将国内的优秀产品走出去、国外的优秀技术引进来。”深圳大梅沙水上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签约各方本着“互惠、互利、稳定、恒久、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基于良好的信任,将主动配合、共同推动打造海洋体育展销中心,各企业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扶持,进而共同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兴盐”,为盐田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


挂牌深圳大学海上训练基地

加强海岸赛艇国家队基地建设

此外,深圳大学海上训练基地也正式挂牌,深圳大学海上训练队将在这里训练,并参加有关赛事活动。深圳大学海上训练基地挂牌,是对于海岸赛艇国家队基地建设的有益补充;而随着海岸赛艇国家队基地建设的持续提升和改造,深圳大学海上训练基地也得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副区长罗毅发言表示,盐田区政府将以扎实的作风、努力的状态服务各体育企业,培育扶持盐田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承担起共建国家赛艇训练基地的重任,扛起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排头兵的大旗,坚持“产业兴盐”战略,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盐田区全力推进“一中心三基地”建设

打造滨海海洋体育高地

近年来,盐田区大力推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向“体育+生态+旅游”模式转型,举办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水上体育赛事,全力打造滨海体育高地,如2019年举办了世界首届的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受到各上级体育部门的肯定和媒体的广泛报道。

2020年5月,盐田区委发布《以“体育+旅游”建设海洋体育“一中心三基地”行动方案(2020-2025年)》,并列入2020年区委重点改革项目,提出建设海洋体育运动产业基地。参加签约仪式的盐田区海洋体育企业战略合作关联企业必将能够成为盐田区海洋体育“一中心三基地”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盐田区海洋体育"一中心三基地"包括全国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和海岸赛艇等水上运动国家队训练基地、海洋体育运动产业基地、海洋体育休闲旅游基地。盐田区在未来通过进一步的培育和发展,逐步形成海洋体育企业集聚化、规模化的发展效应,形成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力量互补的赛事格局。


还将全力打造梅沙国标舞小镇品牌

加快构建“全域+全季”旅游格局

据悉,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今年还发布了《“舞在梅沙”—盐田区国标舞提升计划》,致力于发展盐田体育舞蹈运动,将利用梅沙独特的场馆和山海资源优势,以“春之花、夏之蝉、秋之韵、冬之阳”为四季主题,把盐田区全年活动的串联起来,连点成线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一个具有立体美感的盐田区。

同时,盐田区也对国标舞赛事进行统筹规划,提升办赛规模和水平,举办盐田杯青少年标准舞拉丁舞全国邀请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世界杯国标舞和环球巨星公开赛、中国盐田WDC世界青少年舞蹈锦标赛、盐田舞蹈节等国标舞精品赛事。

下一步,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融合自然生态之美、人文艺术之美,创新“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国标舞品牌赛事,培育国标舞衍生产品等产业新业态,提供市民于春夏秋冬皆可在盐田畅玩的全品类旅游产品,构建“全域+全季”的旅游格局,力争形成品牌效应,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盐田梅沙国标舞小镇。

腾讯新闻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