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人才高交会下周四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3来源:深圳晚报编辑:吴猛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将于11月12日至13日在深圳人才园举办。本届人才高交会以“聚天下英才·创深圳未来”为主题,不仅涵盖名校校长论坛、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云聘会、人才驾到年度论坛等板块,更是首设优秀技能人才展、人力资源创新博览会、2020(深圳)人力资源数字化科技大赛以及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博览会等。大会将充分发挥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作用,打造一场人才工作成果博览、项目交流合作的人才与智力盛会。

本届人才高交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今年主办方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打造“互联网+展会”双向赋能的新展会模式,除线下展会外,还将打造一场拥有3D虚拟展馆、在线直播、视频互动等功能的“云”上人才高交会。

作为盛会的“重头戏”,本届名校校长论坛将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于志刚,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孙玉清和广东海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潘新祥作为嘉宾,围绕海洋产业人才培养、深圳新定位和海洋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新基建机遇下的人才布局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

为推进深圳“行业高端引领”“对标国际”“创新发展”“平台建设”目标的实现,本届高交会特举办“2020(深圳)人力资源数字化科技大赛”,希望通过大赛,扶持一批潜在人力资源科技企业,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深圳人力资源科技品牌,扩大行业跨界影响力,丰富深圳创新创意之都新内涵。

而备受求职者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云聘会,将于11月12日在线上与大家见面。云聘会将结合“空中宣讲+精准挖掘+在线面试”等方式,实现“零接触”一站式远程云端招聘,进一步提升人才高交会服务高科技企业、招揽优秀人才的重要功能。据悉,本届云聘会邀请比亚迪、富士康、三一重工、深圳人才集团、百泰投资、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等高新技术企业与知名猎头公司参会。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来深圳人才工作硕果累累,大会将挖掘“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创业人才典范,展示40位不同行业优秀技能人才,以及在人力资源创新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40家代表性机构,展示人力资源服务最新成果、最新动态和未来趋势。同时,除深圳人才园主会场外,本届大会还将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3楼设分会场,举办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论坛及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招聘会。

深圳晚报讯 (记者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