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携手世界500强开启智慧大健康产业时代

发布时间:2021-03-08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吴猛

3月6日上午,由世界500强泰康保险集团投资的深圳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生命健康社区——“泰康之家·鹏园”项目,在大鹏新区奠基开工。当日下午,在“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峰会”上,大鹏新区与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泰康将在新区布局“泰康之家·鹏园”二期项目,共同探索科技智慧型大健康产业模式。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泰康集团从2007年开始打造国际标准的连锁医养社区——“泰康之家”。“泰康之家·鹏园”是深圳首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第2家。该项目选址在大鹏新区较场尾南、龙歧湾畔,总投资15亿元,建设总用地面积近5.4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1305户生活单元及100多张康复床位规模的康复医院。整体规划包括活力中心、超体中心、独立生活楼、护理楼、康复医院等五大部分。全园借鉴迪士尼主题乐园设计布局,并采取“智慧社区”管理模式,实现对居民的衣、食、住、行等行为的全场景智能化管理。

“泰康之家·鹏园”项目落户,是企业专业优势、市场资源要素和区域区位优势的有效整合,也是政企携手探索健康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的有益实践,将为新区增添产业新模式和发展新动能。按照《战略合作协议》,新区与康泰集团将在生命健康、高端康养等领域展开更加深入合作,为大鹏引入更多优质资源,共同塑造健康湾区靓丽名片。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张连城程思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