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公益事业 履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7-09-1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方之颖

2013年9月27日晚,深圳会展中心被浓浓的暖意环绕,由深港百余位知名企业家发起成立的公益慈善组织——同心慈善基金会正式启动,并举行了“同心共筑中国梦”慈善晚会。

当晚,身为同心俱乐部首任主席的陈红天现场一次性捐出1000万元人民币,同心慈善基金会筹款更达1.718亿元。此时,俱乐部仅仅成立了一年。

光阴荏苒,五载春秋。“同心俱乐部100余名理事成员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时刻关注着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并积极参与其中,履行社会责任,为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日前,陈红天在深圳祥祺集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同心引领企业社会责任感

以创业文化滋养这方水土,以创富梦想点亮无数心灵。这是深圳企业家的价值和使命,是回报桑梓的责任与担当。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在深投资的3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共同倡议发起成立同心俱乐部,欲为深圳的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事实证明,五年来,同心的企业家们无论是对深圳经济发展上的贡献,还是在社会责任感方面,都是“引领者”。

俱乐部现有同心成员145位,皆是深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及各行业标杆企业家,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当下,同心成员共拥有上市公司85家、全国知名品牌30多个,涵盖IT与高新技术、房地产、商贸物流、医药健康、建筑建材等20多个行业,拥有一大批在全国、全球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各行业领军企业。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马化腾和腾讯公司、徐航和迈瑞集团、王传福和比亚迪公司、朱鼎健和观澜湖高尔夫集团等。

如果说同心俱乐部是一个立足深圳、推动深港两地和谐发展的桥梁,那么,身为主席的陈红天无疑是个灵魂人物。除了这个身份,他还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太平绅士、祥祺集团董事长、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最主要的投资者之一。

“同心的企业家们是比较早参与社会慈善事业的一批人,绝大部分优秀的企业家,也是非常优秀的社会成员。在社会责任感方面堪称表率。”陈红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谦逊地表示可以多聊聊同心俱乐部的成员们,少说些自己。